金融界论坛
尊敬的用户:

如您在使用金融界网站论坛的过程中发现色情,反动言论,伪造他人言论,广告欺诈等帖子,为便于网友反馈问题,特将金融界论坛管理员联系方式公布如下,欢迎大家有问题或者建议随时联系。

金融界客户服务中心邮箱:jrjhudong@jrj.com.cn

论坛客服电话010-58325388-1532

金融界论坛官方账户:管理员01

金融界论坛客服QQ:2632547546

首页| 我的金融界| 博客| 论坛| 爱股| 爱投顾| 实盘直播| 微视频| 图片 [手机金融界] [网站地图] [收藏本页]

金融界论坛>股票论坛>金街行舟

新浪微博微信QQ

荐股 发新帖 刷新 以旧版方式浏览 手机上论坛

 『原创』主题: 红包行情结束了吗

举报 收藏本页

余岳桐查看TA的论坛文集  查看TA的荐股记录发表日期:2017-01-06 16:37:45

头衔:股市猛将积分:119356 关注加为好友 引用 评分 只看该作者



反弹了三天的市场,终于没能延续下去。虽然石油、钢铁、电力、交运,几个大家伙在苦苦支撑,但市场不是由少数派构成的,次新股的暴跌更是加剧了紧张情绪的蔓延,而3160点,始终成为横亘在沪指面前的一道巨大屏障,新年的红包,真的发放完毕了吗?

3160点的压力说了好几天,可能有人总觉得我小题大做。其实,从趋势理论的角度讲,这里遇阻一点都不奇怪。2017年的第一周就这样过去了,是时候盘点一下新年第一周的走势了。

四个交易日,三阳一阴,周K线也是一根阳线,你可能觉得走势还不错,的确,主力给大家发红包了。至于大小,只有自己知道。年前我就说过,新年红包会有,但是不会有你想象的那么大,这不,应验了。也有不少人不同意我的观点,说自己最近操作的不错,那得恭喜你,说明你已经是这个市场中的少数派了。而我,仍然想给市场中的大多数投资者讲几句。

有人说,市场形态挺好,你咋总是看空呢?错了,我不是看空,我是尊重趋势。趋势是啥?是市场的本源,是规律性的东西。有人说,那现在的本源是什么呢?告诉你,仍然是熊市。熊市的思维应该是什么?逮住机会做波段,没有机会喝小酒。你可能说,我不喝酒,喝茶也行啊,小资,还可以喝咖啡,总之,喝什么都好,就是别和趋势对着干。

ABC三浪下跌结构,从3300点到3068点,是A浪;从3068点到3172点,是B浪,接下来,还会有C浪。你或许不信,不信我们走着瞧。在趋势面前,我们永远要心怀敬畏,在趋势面前,我们永远都是学生。顺势的事,你可以大快朵颐,逆势的事,你最好谨小慎微,否则,能不能吃到肉我不知道,不被对手砍下一块肉就算万幸。

应该说,沪指表现还不错,毕竟在子线上方抗了两天,到今天,也没破位。你或许看到通子金叉都有形成的迹象。请注意,只是有形成的迹象,但并未形成。而看看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走得更是明显。创业板指数反弹至大道通线就遇阻回落,说明市场的走势仍然超跌后的反弹,而更大的机会还不是此时。深成指也在短时站上大道通线后再度败下阵来,这些,都说明市场仍然存在巨大的震荡风险。沪指的强势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其他指数的颓势,但掩盖不了的是很多个股跌跌不休的走势。

从技术角度来说,沪指15分钟和30分钟分时,在今日尾盘形成了通子线再度死叉的情况,这会给下周市场带来较大的压力,一旦扩展到60分钟级别,那前面提到的C浪杀便会随时展开。3140点是接下来最关键的位置,日线中的大道通线就位于这里,一旦跌破,你必须无条件进入防守状态,因为下跌可能又要开始。当然,如果在通子线并未真正有效跌破前,行情还可以维持一段窄幅震荡的走势,但机会可能仍然在少数个股上。

如果说个股机会,仍然建议关注黄金类个股,人民币中间价大幅飙升639点,创下2005年以来最大调升幅度,汇率波动直接利好的仍然黄金股,这个逻辑很简单。对美元来说,现在已经跌破了大道子线(102.15)位置,如果不能尽快收复,那黄金将会迎来2017年第一波强有力的涨升。

次新股,在经历了前期一段饕餮盛宴后已经进入了跌跌不休的价值回归阶段,尽管还有不少投资者觊觎短期的市场机会,但是次新股指数不断刷新低点的走势已经明确无误地表明了市场的态度。这几日,混改概念再度活跃,市场又呈现出鱼龙混杂的一窝蜂走势。除了少部分真正有题材的个股还能延续强势,或者说独自在走固有行情外,其他大部分个股纯属滥竽充数,不过借着市场的大肆炒作在抢一杯羹。区分真强假强有一个非常简单的研判标准,大道通子线金叉形成,并且低位放量明显的,值得关注,其他个股,大多是脉冲性的短时行情,追涨被套的可能性极大。

有些人听我说混改概念不能瞎来,要看清楚下手,可能颇不以为为然。有人就是喜欢听风就是雨,不问青红皂白,只要说干就干,至于干什么,怎么干,统统不管。给大家讲个故事:孩子小,在幼儿园上中班,老师说,每人从家里带条鱼过来,我们一起观察学习鱼的生活状态。媳妇没理解清楚,结果就带了条鱼给孩子。后来,老师发过来这样一张照片:

红包行情结束了吗

 
文章不错(2) 复制链接
分享到:
  帖子刷新

楼主更多贴

荐股大赛

实盘直播

讨论园地

首页1末页

荐股 发新帖 刷新 以旧版方式浏览

首页1末页共1页 到

返回论坛首页返回本版首页

论坛上一帖:  

论坛下一帖:  

近期热门话题推荐

荐股人气榜

我要上榜 | 更多>>

小心买坚决卖  
荐股大赛排名:1
总收益率:14160.32%
平均收益率:30.00%
推荐次数:472
成功次数:456
今日访问量:198

牛股王子  
荐股大赛排名:5
总收益率:14128.26%
平均收益率:27.28%
推荐次数:518
成功次数:481
今日访问量:120

年前的今天  
荐股大赛排名:2
总收益率:21800.65%
平均收益率:29.95%
推荐次数:728
成功次数:701
今日访问量:108

金融界>股票论坛>金街行舟